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一些關於讀書的重要的話

其實在進研究所後就覺得自己讀書怎麼那麼慢

尤其聽到一個超強的學長用看得就可以把書看懂而不需要作太多計算

那時心裡就很想變強了

那時我想起來心算

到底怎麼樣才能心算呢

我後來才知道要把書給讀通、完全瞭解

才有辦法心算

我曾經試著再看一本書的時候就直接用腦袋心算

但是進度很慢

就改用手寫來快速演算來增加理解

後來倍受打擊之後就忘了這一回事了





直到最近跟一個長輩請教

才知道做事情要一口氣做完

讀書也是要一股氣努力給他做完

不可以拖泥帶水

我本來唸書都喜歡拿一堆書一起念

看不懂就換一本

一直換來換去

其實這樣很不好

要把一本書給完完全全的看懂才對

這樣就不會留垃圾尾

或是搞得不清不楚的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完全的看完一本書

把那本書作到最好

之後再看其他書

因為那長輩也同時提到

要念理論物理在當研究生得時候就要能給老闆東西了

不然無法在這麼激烈的競爭下存活

更別說是要出國作學問拿博士了

加油

一鼓作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