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不知道的差別

很多次再跟別人聊天的時候,總是會問到課業上,每個人通常都會回答不懂,但是實際上考試出來後,分數總是會有差別,我來才發現,才知道人可能因為不懂百分之一就說自己不懂,而我是有百分之五十,差了這麼多,但我在那時卻沒有感覺,反正大家都有不懂得地方,自己也有不懂得地方,所以不會覺得需要努力,結果考試出來後,才發現自己很差,所以這次打擊還非常大。但是在平常時候,有注意要到有人還是非常小心翼翼,課也不敢修太多,凡是還蠻小心翼翼的,當時我覺得有點誇張,現在想起來,這樣的心態才是對得吧,接下來我也得好好的跟他學習一下,凡是要小心翼翼。

 

不管在哪個階段,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考第一名,我只覺得我瞭解就好,不需要那麼深入,直到上了研究所我還是用這樣的態度,所以我得到了很大的教訓…這也讓我想起了為什麼要考這麼好。

今天去淡水晃晃,明明就已經不是情人結了,還是有很多對穿著情侶裝…

其實今天天其實不是很好,沒有太陽有點陰陰的,但是坐在淡水河畔,看著遙遠的對岸,瞬間心情都變開闊了,恐慌都被丟到對岸去了,心情平和了不少,很多事也想開了。趁著還有點陽光在河畔邊看了點書,在大自然邊看書非常寫意,書也看得比較認真。

如果書讀得不透徹,很多研究都不能真正的做好研究,憑著半知不解的態度,就連要教學都不能好好的暢所欲言,更不用說要如何進一步研究了,雖然不是刻意要拿滿分,但是如果有不懂得地方怎麼能讓別人信服呢?所以很多人都是拼了命要把東西學好,分數的表現,只是對讀書態度的具體呈現。我被當掉的那些科目,也就反應出了我在這些科目上面有多麼缺乏,基礎的東西更是要掌握好!!這樣的把我當掉,其實讓我更有再來的機會,而不是低空飛過得就隨風而去的不在意。

 

恐慌的夜晚,在左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