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被人甩 主科被當 感冒 他媽的還什麼壞事一起來吧

真很生氣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明明量力就很會過得阿

還是出了考古題,沒理由不會過阿…

超浪費時間的,算算有十二個小時耶




這打擊不是普通的小,每次想起都很難去面對

幸好錢一天有跟人談過

感覺還有救

不過下學期是反攻的機會

再不努力的逼迫自己,就沒有機會了。








回想這一學期,真的是繁事叢生

什麼可以發生的事都發生了

老天真是愛考驗我阿

這情況讓我想起了剛考上高中的那一年,也是第一學期很危險,但是都沒有被當,同學很驚訝我也很訝異,是那覺得高中唸書沒有什麼,可能因此養成了驕傲的心態,凡是不認真,有過就好,到處給自己找藉口,所以我大學考得很遭,沒想到這次這樣的感覺又回來了。

雖然一開始被人甩了,心情很差,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在研究室待到天亮,在台大看過很多次日出,但是我還是太驕傲了,面對所有的考試,覺得寫到就好了,碰上那種要求大家寫一樣多人就糟了,我開始問自己如果真的會,寫起來不是很簡單嗎?我也問過自己,到底能不能像那些大師一樣,把一個課程寫成書。那時我覺得只要參考一本書,在自己作補完內容就好了。其實這有點鴕鳥心態,真正厲害的人,隨時都可以講出重點,隨時都可以寫出一本書而不需要參考別人太多的內容。而課程上東西,我總是沒有把他們有系統的有組織的整理起來,是時候利用這些時間把他們給組織起來,從頭到尾的默寫出來才對,甚至可以心算,這樣在理論物理才有辦法作研究。

好不容易念到台大物理,一定要堅持下去,每個行業都很辛苦的

就讓所有的不高興都隨著學期遠去吧

我要努力準備自己,迎接下一個學期

雖然是這麼想啦

但是另一伴在哪呢

再用別篇來說吧

沒有留言: